樱桃

有緣就見面
微博:愛莉杏菜菜籽油

【卜岳洋灵】《坤音农场》1-7

文/樱桃(微博:Narcissusylby)

领衔主演:卜二哈,岳兔兔
主演:洋大猫,未破壳的鹅小弟
其他配角:秦场主,陈饲养员,配饲料的阿姨等

ps:沙雕童话(?)

1.

“站好了。”秦场主对着还在闹岳兔兔的卜二哈轻斥一声,卜二哈自知理亏不敢再闹,赶紧站直了。岳兔兔趁机往洋大猫那边靠近一点,卜二哈余光瞥见,大尾巴耷拉下来。
     
   
         洋大猫无动于衷,连眼神都没给他俩一个。

        “今天,我们农场来了一位新成员。”秦场主开始说正事。

         卜二哈和岳兔兔闻言,扭头看了一圈四周,并没有发现有陌生动物在。洋大猫依旧不动如山,它只想着待会儿解散了应该去哪里晒太阳比较舒服。

        “不用看了,在这里。”秦场主朝陈饲养员招手,陈饲养员提着一个小篮子走过来,然后把它递给秦场主,“就在这里面。”

        卜二哈个子最高,它垫脚一看,第一眼还以为自己看错了,有些不相信地睁大了眼。
  
         一旁的岳兔兔好奇地要命,它跳到卜二哈旁边,伸爪子戳戳卜二哈:“是什么是什么?怎么装在一个篮子里?”

       “我看到了一个蛋。”卜二哈神秘兮兮地说。

        洋大猫耳朵尖,听到卜二哈的回答,不动声色地转头看了卜二哈一眼。

       “没错,就是一颗蛋。”秦场主说,“这是一只鹅宝宝,还有一段时间就能出生了。”

       “鹅?我还没见过鹅耶,岳岳你见过吗?”卜二哈趁机跟岳兔兔咬耳朵。岳兔兔正好奇着所以没注意到卜二哈离它这么近,它摇头:“我没见过呀,农场里一直都没有过鹅。”

       “洋哥?洋哥见过吗?”卜二哈以为自己的声音非常小,所以洋大猫才没理他,它还想问一遍的时候,耳边响起秦场主的死亡点名批评:“卜二哈!你还说话!今天中午不许吃饭!”

        卜二哈:??!!!!????qwq
                     

         洋大猫和岳兔兔偷笑。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正事就是,我要在你们三个里面挑一个来孵蛋,陪鹅宝宝出生。”秦场主说,“有人自告奋勇吗?”

        卜二哈还沉浸于失去中饭的悲伤之中无法自拔(T▽T),洋大猫还是不动如山,毕竟它最怕麻烦了(='_'=),岳兔兔左看右看,最后在秦场主欣慰的目光中举起爪子:“我…那我来吧(꒪Д꒪)ノ。”

        秦场主让岳兔兔上来接蛋,岳兔兔拎着鹅蛋回到自己的位置。

        秦场主:“那么接下来由岳兔兔孵蛋,其他人协助,大家要一起爱护小鹅知道吗?”

       “是!”三只一起回答。

         秦场主又说了一些有的没的,然后就散会了。

2.

        洋大猫这次破天荒没立马离开,它跟着另外两只一起围在鹅蛋旁边。

       卜二哈伸爪子戳戳鹅蛋:“里面有一只小鹅耶。”

        岳兔兔把他的爪子打开:“你力气小点,别伤到他了。”

        卜二哈委屈:“ヘ(;´Д`ヘ)我我我我我我没用力!”过了几秒他抗议:“它刚来你就对它这么好!还凶我!”

       “它是宝宝啊,你是吗?”岳兔兔看着满脸都是委屈的卜二哈,拐个弯安慰它,“再说了,你以后是它的哥哥了,不能这么没轻没重了,要做稳重的大哥。”

       “我也是宝宝…”卜二哈委屈地妥协,“我知道了,我以后会小心点。”
        
         洋大猫打了个哈欠:“那交给你们两个了,我去睡觉了啊。”转身离开。

         两只深知洋大猫嫌麻烦的本性,就没留它。岳兔兔插着腰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发号施令:“你叼着篮子跟着我,小心点。”

        “哦。”卜二哈乖乖叼起篮子,含糊不清地问,“唔们7拉里啊?”

        “去吃饭啊,你不饿吗?吃完饭我们找一个暖和的地方带小鹅晒太阳。”岳兔兔说。

        卜二哈沮丧地晃尾巴:“可是我没有午饭了。”

        “吃我的。”岳兔兔拍拍胸脯,“我分给你。”

        “你的都是蔬菜。”卜二哈在这种情况下还挑食,“我不爱吃。 (﹁"﹁) ”

        “哦那你饿死吧。我懒得管你。  (-᷅_-᷄)”

        “对卜起!(;´༎ຶД༎ຶ`)我错了,我吃。”卜二哈投降。

3.

        午饭时,卜二哈吃得十分憋屈,惨兮兮地嚼着胡萝北,味同嚼蜡。陈饲养员看在眼里也只能表示无能为力,毕竟场主最大。

        最后是配饲料阿姨看卜二哈太可怜,偷偷摸摸给卜二哈端了几坨肉吃,陈饲养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它们去了。

       卜二哈:(≧∀≦)♪

        吃完后卜二哈叼着篮子跟在岳兔兔身后,岳兔兔在农场里上蹿下跳,想找一个温暖又舒适的地方,卜二哈也想跟着跳,但是它怕摔到小鹅,只能生生忍住。

         终于在一个小时后,岳兔兔找到了心目中温暖又舒适的地方,那就是农场草垛的顶上。岳兔兔挑了许多柔软的草铺在一个最温暖的地方,然后让卜二哈把篮子放下。

         岳兔兔小心翼翼地把鹅蛋抱出来放在草上。

        “接下来我们干什么呀?去玩啵。”卜二哈摇着大尾巴,十分期待。

         岳兔兔摇头:“那怎么行,我们得一直看着它呀,直到它破壳。”

        卜二哈: Σ( °吓°|||)︴???!!!

       “对啊,秦女士的话你没认真听吗?”岳兔兔问,“也对,你心思全在你被罚掉的午饭上去了,哪有心情听这个。”

        卜二哈:“那那那那那那小鹅破壳要多久啊?一天吗?”

       “怎么可能那么快?”岳兔兔说“你肯定坐不住的,玩你自己的去吧。”

        卜二哈嘟嘴拒绝:“我不,我就想跟你在一起。ಠ╭╮ಠ”

         岳兔兔紧紧靠着鹅蛋趴了下来:“那好吧,但是你不可以吵,一定要保持安静知道吗?”

        卜二哈问:“为啥啊?跟你聊天也不行吗?”

         岳兔兔摇头:“当然不行啦,胎教听过吗?你太吵了,不保持安静的话,会把小鹅带地也很闹腾的。”

         卜二哈火都要来了:“我!…”

         岳兔兔无情打断:“你看你现在就很吵。”

         卜二哈委屈地小声嘟囔:“˃᷄明明我一点都不吵…”

        “好了好了,不委屈了啊,过来躺着。”岳兔兔拍拍自己身边的空位,“躺我这边,不要躺小鹅那边,你会压着它的。”

         还没感动两秒钟就又被扎一刀的卜二哈:(;´༎ຶД༎ຶ`)

         最后它还是不情不愿地躺下了,但是因为能粘着岳兔兔,所以两分钟后,它又满血复活了!

4.

        洋大猫来到自己的宝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光景。

        自己的宝地被岳兔兔卜二哈和那只蛋占领了,之前自己布置好的草草被他们乱七八糟地撸在了一起。

        岳兔兔抱着鹅蛋,卜二哈抱着岳兔兔,现世安稳。

        !!!!!安稳个屁啊!!!!!老子的风水宝地!!!!!

        不知道把他们红烧了好不好吃,好像爆炒更解气一点。(以上是洋大猫的心理活动。)

        每天下午两点到六点,洋大猫都会来这里睡觉,因为这里在这段时间内是太阳最好最暖和的地方,上午的时候他会在另一个地方。

        然后现在…

        洋大猫告诉自己不能气,要冷静,淡定,安详,无欲无求…

        对卜起它还是想把他们一锅炖了。

       “咦,洋洋你来了啊。”岳兔兔被卜二哈抱的太紧了硬生生憋醒了,它轻轻地拿开卜二哈的爪子,坐了起来。

        卜二哈吧嗒吧嗒嘴,翻个身睡向另一边,十分安稳。

       “你们怎么…在这里。”洋大猫最后还是选择平静。

       “这里太阳好啊,鹅蛋要好好晒太阳,才能早一点破壳。”岳兔兔解释。

         洋大猫了然地点头,很好,你这小崽子还没破壳就来占地盘了,我记下了。

       “洋洋你也来这里睡觉吗?要不要一起?”岳兔兔指着鹅蛋另一边的空位,“来吧,来陪陪小鹅。”

         正在气头上的洋大猫优雅一笑,摇头拒绝:“不了,你们睡吧,鹅蛋交给你们。”

         它绝不能带小孩,不然以后想报今天的抢窝之仇的时候一定会心软的。

         岳兔兔看着洋大猫离开的背影,半天没想明白洋大猫的心情。最后它放弃思考,躺回去继续睡。

         卜二哈吧唧着嘴,又翻回身体,抱住岳兔兔。

         岳兔兔:…烦兔精!ヽ(#`Д´)ノ┌┛〃

5.  

         就这么和谐(洋大猫并不觉得,它因为必须退让自己的所以十分生气)地过去了两天,这两天,岳兔兔带着鹅蛋和卜二哈吃了睡睡了吃,卜二哈觉得自己要长蘑菇了。

        “岳岳,我们玩去吧,啊?”第三天,卜二哈真地忍不住了。

         岳兔兔摇头,小爪子轻轻摸鹅蛋。

         卜二哈泄气地伸了一个懒腰:“为什么啊?我们都好多天没活动了,都要生锈长蘑菇了。”

        “那是你啊。”岳兔兔趴下准备睡觉,“我说了你不用陪我的啊,你自己去玩,累了就过来睡,不过不准吵。”

         卜二哈沉默。

         有话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再不维护自己的权利,自己就真的要一点地位都没了。卜二哈想。

        “鹅蛋鹅蛋鹅蛋!你心里就只有这颗蛋!每天都只顾着这颗蛋!都不管我!”卜二哈选择爆发,“ヽ(●-`Д´-)ノ我跟你都陪它两天了,什么都没做!你为什么不能陪我!我也是宝宝!”

        岳兔兔被他吓一跳,它坐起身子,还是有点不明所以地看着卜二哈:“你干嘛…”

        卜二哈傲娇地“哼”了一声:“我生气了!你不哄我我是不会好的!”

        岳兔兔并没有要哄的意思。

        卜二哈被伤到了,它耷拉着尾巴离开。

        之后一整天,卜二哈都破天荒地没粘着岳兔兔,自己玩自己的,也不找岳兔兔一起吃饭,甚至晚饭时岳兔兔主动找卜二哈搭话它都破天荒地没理,按以往早就粘上去了。

         岳兔兔这才知道卜二哈是真闹脾气了。

         但是它也没办法抛下鹅蛋去哄卜二哈,所以十分为难。

      “你们吵架了啊?”洋大猫也察觉到了,晚饭后顺口问岳兔兔。

         岳兔兔无奈地摇头:“它单方面闹脾气了…”

        “为了这蛋啊?”洋大猫伸爪子轻轻戳戳鹅蛋。

         岳兔兔想阻止,又觉得洋大猫比起卜二哈还是有点分寸的,就还是没打断:“嗯…大概是吧…它觉得我只顾着蛋不跟它玩,所以不开心了。”

       “幼稚。”洋大猫笑。

         岳兔兔摆摆爪子:“也没有啦,毕竟它也是弟弟嘛。”

        “蛋交给我吧。”洋大猫说。

         岳兔兔:“诶?(๑• . •๑)”

         洋大猫:“它是弟弟啊,你不得赶紧把它哄好,好好照顾它啊,没必要因为这个生很久的气。再说了,这样下去,等小鹅破壳了,它顺带着一起讨厌小鹅怎么办。”

       “洋洋,你考虑的真周到。”岳兔兔表扬。

         洋大猫:“每天带着它晒太阳睡觉就行了?”

         岳兔兔:“嗯!(*ฅ́˘ฅ̀*)”

        “行了,我知道了,你去找它吧。”洋大猫说。

        看着岳兔兔离开的背影,洋大猫不情不愿地叼起篮子回自己的窝。洋大猫是不会承认,自己那个风水宝地被占据之后,自己下午再也睡不了好觉了才想着要主动承担孵蛋责任的。(='_'=)

6.

        第二天,洋大猫如愿以偿地回到自己的风水宝地。

        它把鹅蛋随意放下,然后开始把自己的窝恢复原样。忙活了大半天终于好了,它满足地躺下准备睡觉。

        两秒钟后想起不远处的蛋。

         它不情不愿地起身,把鹅蛋从篮子里捞出来,放在自己身边看起来最舒服的地方,然后自己躺在了整个窝最舒服的地方。

        最舒服的地方当然是自己的啦。洋大猫心满意足。(* ̄︶ ̄)

        日子一天天过去。

        孵蛋没它想象地那么麻烦,它只需要把蛋好好放在自己身边,确保它一直暖和一直有太阳晒就好了。刚好自己也非常喜欢晒太阳喜欢睡觉不爱动,所以完全没有影响。

        卜二哈平常怎么被欺负也不生气,但是一生气起来还是挺难哄的,岳兔兔哄了四五天才哄好。

        重归于好后,卜二哈高高兴兴地跟岳兔兔来洋大猫这里接蛋。

        洋大猫无情拒绝。

        开玩笑你们以为我还会给你们占领我的窝的机会吗?告诉你们,卜可能!洋大猫心里想,脸上却不动声色。

        岳兔兔不解地问:“为什么啊,你不是最嫌麻烦了吗?”

        卜二哈也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洋大猫解释:“你们又静不下心孵蛋,不如我来,反正我不爱动。你们一起去玩吧,这里我来就行。”快点走我要睡觉了。

        岳兔兔还想再问,被双眼发亮的卜二哈拉住了:“洋哥说的对,而且洋哥很可靠啊,又不闹腾一定能照顾好小鹅的。”

        说着朝洋大猫抛去一个感恩的眼神,洋大猫笑着收下。

       “唔…那好吧,不过你哪天不带了就跟我说一句。”岳兔兔还是有点不放心。

       “放心吧。”洋大猫说,“我绝对会把它带到破壳的。”

        卜二哈开开心心地拉着岳兔兔离开了。

        洋大猫心满意足地继续躺下,还好心情地给鹅蛋整理了一下周围的草。

7.

        这天三只加一颗蛋一起吃饭的时候,卜二哈突然问:“你们猜这是一只男鹅还是女鹅啊?”

        岳兔兔敲他的脑袋:“笨,你应该问是公鹅还是母鹅。”

        卜二哈笑:“没差啦。”

        “公鹅吧。”洋大猫说,“我们都是公的,它当然也是公的。”

        卜二哈抗议:“为什么啊?说不定是鹅小妹呢?妹妹多可爱啊。”

        岳兔兔没有发表意见,因为它觉得不论是鹅小弟还是鹅小妹,肯定都很可爱,孩子小小的就是很可爱。
        
        不过也有例外,岳兔兔看着散发着傻气的,也不对,这孩子还是挺可爱的。

       “岳岳,咋了,看着我干啥?”卜二哈傻乎乎地问。

       “没,继续吃啊,我没干嘛。”岳兔兔埋头啃萝卜。

         这个时候配饲料阿姨从一旁经过,卜二哈叫住了阿姨:“阿姨,您说是鹅小弟还是鹅小妹啊?”

         阿姨思考了一下:“这有点难说啊,我猜是个鹅小子。”

        “为啥啊!”卜二哈一脑袋问号,然后他抓住蹲在旁边吃饭的陈饲养员,“哥哥,你说,是鹅小弟还是鹅小妹。”

        “鹅小弟。”陈饲养员头也不抬。

        “哼哼,既然你们都猜鹅小弟,我偏要猜鹅小妹。”卜二哈说完自己的结论,继续啃肉。

评论(14)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