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

有緣就見面
微博:愛莉杏菜菜籽油

【卜岳洋灵】《坤音农场》8-12

文/樱桃(微博:Narcissusylby)

1-7
  
领衔主演:卜二哈,岳兔兔
主演:洋大猫,未破壳的鹅小弟
其他配角:秦场主,陈饲养员,配饲料的阿姨等

ps:沙雕童话(?)

8.

“岳岳,洋哥这几天好奇怪。”这天卜二哈跟岳兔兔经过洋大猫的领地时,对岳兔兔说,“我看它睡觉的时候老是动不动就要摸一摸鹅小妹。”

“鹅小妹?”岳兔兔笑,“谁让你擅自判断性别了啊。”

“我多这样叫一叫,等鹅小妹破壳了就肯定是一只鹅小妹了。”卜二哈完全不觉得自己的话很别扭,“岳岳我的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洋哥这几天比较奇怪。”

岳兔兔看着特地跟鹅蛋保持着二十厘米距离、尾巴却不自觉地搭在鹅蛋上的洋大猫,微微笑:“因为它在保护小鹅啊。”

 
“保护?(´◑д◐`)”卜二哈一脑袋问号,突然嫉妒,“可是洋哥明明平时那么冷淡,也没见它保护过我啊。(;`O´)o”

岳兔兔伸小爪子蹭蹭耳朵:“你可以理解为傲娇嘛,再说其实你洋哥平时也很关心你的,只是你神经大条没注意到,我都看在眼里。ԅ(¯ㅂ¯ԅ)”

  
卜二哈直接忽略掉岳兔兔的话的后面一半,因为那前面半句高兴地不得了,大尾巴也跟着摇起来:“真的吗!(⊙x⊙;)我还一直觉得洋哥总是不理我是因为我很烦,很讨厌我(o´艸`)。原来,原来洋哥还是很关心我的,我误会它了。”

 
其实…你洋哥有时候,确实是真的觉得你很烦。岳兔兔咽下这句真相,决定还是继续给洋大猫塑造好哥哥形象。

        
“对,它只是不善于用言语表达。        (ง •̀_•́)ง其实总是默默地关心你,毕竟你是弟弟。”岳兔兔正直脸。

       
 这样,卜二哈就会对洋大猫更加热情,自己也就能稍微喘口气了。虽然自己也挺喜欢跟卜二哈待在一起的,因为它傻乎乎地特别可爱。但是卜二哈老是一天24小时都要粘着自己,恨不得挂在自己身上,自己还是有一点吃不消。岳兔兔心里暗爽。洋洋,哥哥也是为了自己好,撑住啊! ٩₍⌯´ ༝ `⌯₎۶ 

       

 憨憨的卜二哈感动到眼眶湿润,心里对自己说:我以后一定要更加爱护洋哥!

        
睡的正香的洋大猫后脑勺一凉。
        Σ(っ °Д °;)っ

        
它疑惑地半抬起头看了看周围,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劲。转头看了看非常平安的鹅蛋,管不住自己地爪子摸了摸它,才安心地继续睡。

        
这天晚饭的时候,洋大猫叼着篮子带着鹅蛋来到餐厅。

        
刚一进门它就感觉到有一股炽热的但是却让它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的眼神直射在它身上,它顺着眼神来的方向看过去。

       
 卜二哈:(/≧▽≦/)

        
它正用一种自己从来没见过的眼神看着自己。

        
这傻小子是不是又对自己产生了什么误会?????

        
洋大猫疑惑地看向岳兔兔,岳兔兔还是跟以前一样对它笑,并没有看出什么来。

        
“洋哥!坐!”卜二哈殷勤地接过篮子,把它放到一边的空座位,然后给洋大猫拉开椅子。

        
这椅子…洋大猫疑惑地看着卜二哈的奇怪举动。这椅子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洋大猫安稳坐下后,发现椅子并没有什么问题。

        
卜二哈见它坐好了,又殷勤地给洋大猫倒水。

       
 这水…洋大猫继续迟疑。这水肯定也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在卜二哈殷切的目光下,洋大猫还是喝了下去。好的只是普通的水,是自己太多疑了。

        
9.

        
“洋哥,还喝啵!”卜二哈说着又想给它倒,被洋大猫摆手拒绝:“不喝了,马上吃饭了。”

        
卜二哈恍然大悟:“对噢!那我给洋哥盛饭,吃完了饭再给你倒水。”

       
 洋大猫:…

       
 突然这么热情让它很紧张啊,难道自己以前吐槽过它傻乎乎的被它知道了,然后它现在假装热情吗?

       
 
但是看着卜二哈眼里的诚恳,洋大猫还是选择相信它只是突然开窍,知道要孝敬哥哥了。

        
不明真相的洋大猫道破了真相。

        
阿姨和陈饲养员把饭菜端上来后,卜二哈立马“呲溜”一下过去给洋大猫盛饭夹菜。
 
        
“洋哥,给!”卜二哈把饭碗递过去,洋大猫默默收下。

        
其余两人睁大了眼(・o・)。完全不明白卜二哈今天是怎么了,这么殷勤。只有岳兔兔面不改色安安稳稳地吃晚饭,真香。

       
 吃饭过程中卜二哈难得比较安静,只不过它吃两口就要抬头看一眼,洋大猫被它盯得满头问号。

        
卜二哈吃到自己碗里的肉的时候,还想夹几块给洋大猫。但是被洋大猫眼中的“你要是敢夹过来我就把你的毛剃光”类似于这种感觉给震住了。

        
然后它自己默默把肉吃掉。

       
 岳兔兔在一边憋笑要别疯了⊙ω⊙,阿姨和陈饲养员继续一头雾水。

        

毕竟在它们的记忆里,卜二哈明明是粘岳兔兔粘地不得了的,可是今天…

        
吃完饭后,由于卜二哈今日的不符合原先性格的各种行为,洋大猫特地叫它留下来跟它说几句话。

        

“你今天怎么了啊?”洋大猫问。

       

 卜二哈摇头:“没怎么啊,洋哥干嘛这样问。”
        
       
 
“还是我借了你的东西没还?”洋大猫继续问。

        
“洋哥你今天好奇怪呀,一直在问这种问题。”卜二哈摇头,然后拍着胸脯道,“再说了,洋哥想要什么东西我都愿意借给你!不用还!”

        
到!底!是!谁!比!较!奇!怪!

        
洋大猫直觉问题出在岳兔兔身上。

10.

       
 可是由于日常习惯的不同,每次想单独找岳兔兔的时候,时间都碰不到一起。吃饭的时候,卜二哈又一直跟在自己旁边服务,它又不忍心拒绝它。

        
它时刻记得卜二哈是弟弟,虽然偶尔可以欺负欺负但是不能拒绝它的好意。

        
然后就在它十分不习惯地接受着卜二哈的好意的时候,岳兔兔吃完就溜走,它跟卜二哈一起眼巴巴看着岳兔兔的背影。

        
然后间接造成的一个后果就是——

        
它的安稳觉又没了。

        
不可饶恕。

        
在卜二哈在自己二遍说单口相声一个小时以后,洋大猫终于忍不住了。

        
它忍住揍弟弟的冲动,努力让自己心平气和:“弟弟,我要睡觉了,你快去找岳岳吧。”

       
 卜二哈一脸伤心π_π:“哥哥,你不愿意和我说话吗?你烦我了吗?”

        
“…”洋大猫突然愧疚,“不是…只是你知道的,我每天这个时候早就已经睡觉了,所以现在我很困。而且,小鹅也需要安静,对不对?”求求你了,快走吧。T_T

       
 卜二哈认同了这个理由:“你说的对,哥哥,那等你有空我在找你玩。”

        
我什么时候都没空,真的。洋大猫好想这样说,它看着卜二哈离开的背影,然后轻轻摸摸鹅蛋。

        
还是这个安静,不闹腾。

        
“出生以后也要安静一点噢,不要学你卜哥哥,学学我,学学岳兔兔。”洋大猫凶凶地对着鹅蛋下命令,“闹腾的时候也找你卜哥哥去,不要来找我,知道吗?不然打你屁股。”

        
未破壳的小鹅什么也不知道,小鹅听不懂。(◉ω◉ )

11.
  
        
小鹅来到坤音农场的第17天,仍然没有要破壳的迹象。

        
三只问过会上网的陈饲养员,十分有生活常识的配饲料阿姨和统治者秦女士,它们只是统一回答。

        
“耐心等,很快的。”

        
洋大猫其实没有特别在意,毕竟它虽然脾气比较差,但是论耐心谁也没它强。

       
 毕竟,作为农场里睡觉睡得最多的大哥。

        
「一件事做久了,总是会比别人有耐心。」ԅ(¯㉨¯ԅ)
       ——By 洋·超级帅·大·非常优秀·猫

       
 但是另外两只还是有点等不了了。

        
比如除了睡觉在原地待不了三分钟的卜二哈,从上个礼拜开始就一直怀疑鹅蛋是不是生病了所以不能破壳。

        
然后被岳兔兔和洋大猫一起责备:你能不能盼着点小鹅好。

        
卜二哈委屈(๑ò︵ò๑):我也是担心鹅小妹啊。

       
 岳兔兔不是卜二哈这种着急,它就是纯粹觉得——

        
「这么多天了小鹅应该要破壳了,不然不符合自然规律。」( ˙灬˙ ) 

            ——By岳·有文化·兔·有见识·兔

       
 然后这两只非拉着洋大猫研究新的孵化方法。

       
 岳兔兔认为,可能光吸收阳光不足以产生足够的热量让小鹅破壳,可能还是需要身体的温暖。

        
“也就是像隔壁农场的母鸡阿姨孵小宝宝一样。”岳兔兔总结。

        
“就是我们也要坐在鹅小妹身上吗?
๑乛v乛๑”卜二哈问着,跃跃欲试。

       
 岳兔兔点头,然后伸爪子拉住卜二哈的耳朵:“没错,就是这样,但是不能让你来,你会把鹅小弟坐扁的。”

       
 卜二哈掂量了一下自己的体重,默默后退了几步。对卜起,是它考虑卜周。

        
“洋洋,你待会儿带小鹅睡觉的时候记得趴在小鹅身上。”岳兔兔吩咐。

        
“不要。”洋大猫果断拒绝。

        
趴!在!蛋!上!什!么!的!也!太!羞!耻!了!吧!(ノ=Д=)ノ┻━┻

        
它洋大猫顶天立地怎么可以做这种事!

        
“那好吧。”岳兔兔料到了,“那我来吧,那下午我带着小鹅睡。”

        
洋大猫有一瞬间犹豫。

       
 毕竟自己带着鹅蛋这么久了,怎么地也有点感情。但是想到要趴在蛋上睡。。对卜起,顶天立地的洋大猫做不到。

        
洋大猫纠结地点了点头。

12.

        
下午,岳兔兔带着鹅蛋和卜二哈去了洋大猫的风水宝地。

        
卜二哈乖乖地在岳兔兔旁边趴下,岳兔兔趴在鹅蛋上,有一点不太习惯,但是也不是很难受。

        
“岳岳,趴在鹅小妹身上有什么感觉啊?”卜二哈睁大眼睛十分好奇地问。

       
 我怎么觉得这种问题有点猥琐。成年的岳兔兔在内心默默吐槽。但它知道卜二哈根本就没那种意思,毕竟它总是傻乎乎的。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壳硬硬的凉凉的而已。”岳兔兔说,“睡吧。”
    
        
“好,午安。”卜二哈十分乖巧,说睡就睡。

        
洋大猫不带鹅蛋,只能不情不愿地退让。(๑ò︵ò๑)

       
 躺在自己不喜欢的地方,没有最好的阳光最舒服的草。没有…那颗一动不动的蛋。
 
        
尾巴不能搭在那颗蛋上…

        
好不习惯…

        
洋大猫想着,又翻了个身。

        
要不…明天试试看?趴在蛋上睡觉也没有很难吧…

        
不行不行不行这个想法太危险了!(º﹃º )洋大猫揉自己的脸。清醒一点,你怎么可以有这么危险的想法,那种事情绝对不能做的!洋大猫对自己说。

        
然后晚饭过后,洋境泽对岳兔兔说:“明天我来。”

       
 岳兔兔有点惊讶,但还是点头:“好啊,注意动作轻点。”

        
洋境泽点头表示明白:“我知道的。”

        
叼着篮子去睡觉的洋大猫十分满意,它照往常一样给自己和鹅蛋收拾出一个舒服的位置,然后躺下,接着把尾巴搭在鹅蛋上。


        
        
一个字。太爽了。

        
但是睡下没几分钟它就爬了起来,因为它想起了岳兔兔的嘱咐。

        
它把鹅蛋拨到自己这个最舒服的位置,然后看着它发呆。

        
内心挣扎了很久,最后它妥协地趴上去。

       
 咦,也没有很奇怪。

        
一秒接受的洋大猫安心睡了过去。

        
只是有一..羞耻。在睡着之前,洋大猫这样想。
        

评论(13)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