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

有緣就見面
微博:愛莉杏菜菜籽油

【卜岳洋灵】《坤音农场》13-16

文/樱桃(微博:Narcissusylby)

1-7   8-12
  
领衔主演:卜二哈,岳兔兔
主演:洋大猫,破壳的鹅小弟
其他配角:秦场主,陈饲养员,配饲料的阿姨等

ps:沙雕童话(?)

13.

这几天洋大猫有点感冒,但是因为它非常讨厌打针吃药所以自己挨了好几天,即使不见好转也不听哥哥弟弟饲养员它们的劝。

最后是前来视察的秦女士下了命令,必须去看医生。洋大猫这才不情不愿地跟着陈饲养员出门了。

再怎么团霸,碰上绝对的统治力秦女士还是只能屈服。

于是孵蛋任务又落在了岳兔兔头上。

但所有人都没料到,就是洋大猫离开的这个下午,小鹅破壳了。

午饭后目送洋大猫离开,岳兔兔和卜二哈同往常一样带鹅蛋来到老地方。

岳兔兔趴在蛋上,刚睡着一会儿,就老觉得有什么在推它。理所当然认为是卜二哈醒了又来闹它,于是它迷迷糊糊间气呼呼地说:“不要闹了,我好困!(#`д´)”

说着还伸爪子往旁边一推。

睡得正香的卜二哈迷茫地醒过来:“??Σ(✪ ◇ ✪*)?”

卜二哈迷茫的看了看四周,没发现有什么不对,还以为刚刚拿被推的一下是在做梦,于是又睡了过去。

但是岳兔兔还是感觉有什么在动自己,于是它猛地爬起来,给了卜二哈的翘臀一个大巴掌:“睡觉的时候老动我干啥啊!(▼皿▼#)。”

被打醒的卜二哈:“????━Σ(゚Д゚|||)━”又发生什么了。

然后它看见岳兔兔气鼓鼓地看着自己:“不是…我没有闹你呀…(ノಥ益ಥ)”

“可是我睡觉的时候总感觉有什么在动我,这里又没其它动物在,那不就是你!”岳兔兔说。

“还有鹅小妹啊!”卜二哈委屈地申爪子指着鹅蛋。

岳兔兔单爪叉腰,另一只也指向鹅蛋:“你胡说什么呢!它哪里会动!”

紧接着鹅蛋动了动。

岳兔兔&卜二哈:……!!??!!!

两只不敢相信地对视了一眼,然后又看向鹅蛋,鹅蛋乖巧地配合着又动了一下。

“我我我我我我…不不不…那那那那那什么,岳岳岳岳岳岳,我没眼花是不是。”卜二哈激动地像个傻子,“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鹅小妹要破壳了。”

“你…你小声点…”岳兔兔跟卜二哈一样激动,它目不转睛地看着不安分的鹅蛋,连呼吸都渐渐都放慢了。

卜二哈也同岳兔兔一样保持安静,全神贯注地看着它的鹅小妹。

卜二哈:鹅小妹…啊啊啊啊啊啊啊…想想就好可爱qwq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存钱给它买粉色小裙子穿呜呜呜呜呜

岳兔兔余光注意到它的傻样,偷偷笑了笑。

鹅蛋晃动的幅度越来越大,慢慢地,一条细小的裂缝从一侧开始蔓延,里头的小鹅干劲十足,把蛋壳的缝隙越啄越大。

小妹,加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ε٩(๑> ₃ <)۶ з要不是因为岳兔兔在旁边,卜二哈简直想拿一个喇叭过来喊加油。

呜…好开心…养了这么久的鹅小妹终于要破壳了。卜二哈在内心流下感动的泪水。

它忘记了洋大猫才是那个带鹅蛋带最久的。

14.

鹅小弟看见世界的第一眼,是蓝蓝的天,枯黄的草,和有着长耳朵的白色的妈妈。

“妈妈!(≧▽≦)”刚出生的鹅小弟只本能会说这一个词,其它的就是无意义的只能粗略表达心情的鹅叫,“鹅鹅鹅鹅鹅鹅鹅…”

鹅小弟顶着一小片白色蛋壳,努力站起来,摇摇晃晃、东倒西歪地朝妈妈走过去。

“妈妈!”鹅小弟又叫,“妈妈!”

小鹅扒着岳兔兔的爪子撒娇,用毛茸茸的黄色小脑袋蹭岳兔兔。

岳兔兔和卜二哈自小鹅那句“妈妈”之后,就都被吓得好久没动。

最后是卜二哈先没忍住,它“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对岳兔兔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岳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恭喜你这么年轻就有鹅子了哈哈哈哈哈。”

岳兔兔缓过神,它看着正在撒娇的小鹅,心软地一塌糊涂。

虽然有一点抗拒“妈妈”这个称呼,但它最后还是妥协地把小鹅抱起来,顺从地接受了这个爱称。小鹅高兴极了,发出快乐的鹅叫:“\^O^/鹅鹅鹅鹅鹅鹅!!!!!”

“是就是吧,反正小鹅这么可爱,我一点也不亏啊。”岳岳白了卜二哈一眼,卜二哈立马噤声。

对卜起。

小鹅又在岳兔兔的肩膀上胡乱地蹭,一会儿“妈妈妈妈”叫个不停,一会儿“鹅鹅鹅鹅鹅鹅biu…”不知道在讲什么鹅蛋里的方言。

卜二哈笑完后,看到这么可爱、软乎乎的小鹅把岳兔兔粘的那么紧,十分眼红。

“岳岳岳岳岳岳,让我也抱一下吧( ´艸`)。”卜二哈跃跃欲试。

“儿砸,让你卜哥哥抱一下。”岳兔兔晃了晃怀里的鹅小弟。

鹅小弟茫然地看着岳兔兔⊙ω⊙,又看一眼正睁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着自己的妈妈口中的“卜哥哥”。

“卜…卜…”鹅小弟努力回忆刚刚妈妈是怎么叫它的。

然后岳兔兔和卜二哈以为鹅小弟想说“不要”。

那一刻,卜二哈觉得自己胸口有什么碎掉了;那一刻,卜二哈终于明白了心碎的声音是什么样的。

「犬生总是如此失败。」
            ——By 卜•心碎•二•孤独•哈

卜二哈尴尬又失落地摆摆爪子:“(T ^ T)鹅小妹刚出生肯定比较认生…我我我我过几天再试…”

“卜…噗…噗…卜…嘎嘎!\^O^/”鹅小弟终于把想说的说出来了。

“?”卜二哈跟岳兔兔看着鹅小弟。

“噗噗噗…卜嘎嘎…”小鹅朝卜二哈伸出小翅膀,然后又开始说记几的鹅蛋方言,“噗噗噗…”

卜二哈有一种要过年的兴奋感:“(/≧▽≦/)我我我我我我它是想要我抱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为了防止吓到鹅小妹在心底的尖叫)

“没错啊。”岳兔兔看了喜笑颜开眉飞色舞就差蹦起来的卜二哈和在自己怀里完全待不住的小鹅,笑着把小鹅递给卜二哈。

15

“噗噗噗噗嘎嘎…”小鹅抱住卜二哈就是一阵猛蹭。

岳兔兔摸它的小脑袋,纠正它的奇怪发音:“是卜哥哥。跟妈妈读,是卜哥哥。”

“卜…噗…卜噶…卜哥哥…”小鹅歪着头,跟岳兔兔学,终于掌握了要领,“\^O^/卜哥哥!卜哥哥!噗!”

卜二哈心都要化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东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qwq。

卜二哈使劲浑身解数把小鹅逗地“鹅鹅鹅鹅鹅鹅额额额”个不停,岳兔兔站在旁边温柔地笑,脸上写满了母爱。

洋大猫拎着药溜达到这里准备接蛋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

就差拉一个“天伦之乐”的横幅了。

又来了又来了,跟第一天一样,占着我的地方。卜二哈抱着小鹅,岳兔兔站在旁边莫名一脸母爱。

这次我真的想吧它们一锅炖了。洋大猫愤愤地想。

等一下…好像…有…一点…点…不对…

那个…黄色…的…小东西…又是…哪里…来的?

还挺可爱的。然而这并不是重点。

“所以,这个小东西是哪里来的?”洋大猫走到它们旁边,小东西发现一只陌生生物,十分兴奋。

然后语言系统又紊乱了,鹅小弟对着洋大猫挥舞小翅膀:“\^O^/啾啾啾鹅鹅鹅鹅咿呀咿呀!”

“它在说啥?”洋大猫被治愈了,刚刚的郁闷一下子消失了,它把药丢到一边,试着对鹅小弟伸出爪子,“真可爱啊。”

卜二哈依依不舍地把鹅小弟递给洋大猫:“它在跟你打招呼噢,超可爱吧,你以后不准欺负她,不然我可饶不了你噢。”

洋大猫接过鹅小弟,鹅小弟对着它又是兴奋地一顿蹭,它回头看着岳兔兔:“妈妈,妈妈,噗噗噗,哥哥…噗噗。”似乎是在问这位要怎么叫。

“这是你洋哥哥,跟妈妈学,洋哥哥。”岳兔兔笑。

小鹅仰头看着洋大猫,洋大猫低头跟它对视,它听到小东西含口齿不清地再努力地叫它:“呀…呀…洋…洋噶…洋哥哥!\^O^/”

洋大猫觉得心口中了一枪。

好…可…爱…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东西…

“它是哪里来的小东西?”洋大猫难得温柔,它一爪轻轻地捧着小鹅,另一爪轻轻摸小鹅的头。

小鹅被它摸地舒服极了:“鹅鹅鹅鹅,呀呀,洋哥,洋哥哥。”

“乖。”洋大猫继续摸。

“洋哥,这是鹅小妹啊!”卜二哈响亮地回答。

岳兔兔反驳:“诶诶,别乱说啊,你仔细听我儿子的声音,明明是男孩。”

洋大猫温柔的爪子一僵,鹅小弟不明白它怎么突然停下来,于是晃着小脑袋自己在洋大猫的肉垫下蹭来蹭去:“呀呀呀…洋哥哥…哦呀…”

洋大猫脸色凝重地又问一次:“这家伙是哪里来的?”

“这是鹅小妹呀!”卜二哈没理解洋大猫怎么突然变了脸色,它想着刚刚岳兔兔的质疑,于是扁着嘴嘟囔,“也有一点点可能是鹅小弟。”

“对啊,就在刚才它破壳了!好可惜,你去看病了,不然见证它破壳的一定是你。”岳兔兔补刀。

16.

????????????????这是???????????鹅蛋里出来的小东西?????????

?????在我去看病的时候破壳了?????

等下,我去了多久?嗯,好像是…三个钟头噢…然而这也并不是重点。

????????我孵了你这么多天,离开你三个小时你就破壳了??????你对得起我吗?????

洋大猫有一种自己辛辛苦苦种的菜被别人全部偷光的气愤感、郁闷感,甚至还有一点点难受…

竟然没能见证到它破壳这个最重要的鹅生阶段…

这不是重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重点是现在它…好生气!生气!生气!

一阵沉默后,洋大猫黑着脸把鹅小弟递给岳兔兔,冷声道:“打扰了,你们继续。”

然后拎着它的药头也不回地走了。

留下原地的头顶冒着问号的大中小三只。

“岳岳,洋哥怎么了啊?”卜二哈觉得怕怕地。

“妈妈!妈妈!洋哥哥!洋!洋哥哥。”鹅小弟指着离开的洋大猫,“啊咦呜呜呜呜噗噗…”

岳兔兔终于回味过来刚刚洋大猫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了:“洋洋应该是又难过又生气?”

“哈?”卜二哈一脸问号。

“嘎?”鹅小弟学卜二哈。

岳兔兔轻轻揉鹅小弟的小脑袋:“因为这个小家伙啊。”

“哈?关鹅小妹什么事?”卜二哈继续一脸问号。

“噶?瓜鹅啊呜哩呼?”鹅小弟继续学,虽然学地乱七八糟。

岳兔兔解释:“因为,这么久,一直是洋洋在孵小鹅。它对小鹅肯定也非常有感情呀,它一定也非常期待小鹅破壳。结果它只是去看病的功夫,小鹅就出生了。”

“对哦…要是我…我也会很生气,很难受啊。”卜二哈认同的点头。

小鹅一脸懵懂:“哦咦?⊙ω⊙”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了。

“你呀…”岳兔兔戳戳鹅小弟,“真不会挑时间,现在你洋哥可生气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消气…”

小鹅听到熟悉的名字,跟着说话:“洋哥哥!鹅鹅鹅鹅鹅!呀呀呀!”

“儿砸,好好记住啊!”岳兔兔说,“在你还是个蛋的时候,你洋哥哥可是陪你最久的动物噢,以后要好好对你洋哥哥。”

“洋哥哥,洋哥哥!”小鹅回应。

“还有我,还有你卜哥哥!”卜二哈不甘寂寞。

“噗哥哥!”小鹅对它说。

“是卜哥哥!”卜二哈纠正。

“洋哥哥!”小鹅直接忘掉这个哥哥叫什么。

“啪嗒。”心又碎了。

评论(13)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