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

有緣就見面
微博:愛莉杏菜菜籽油

【洋灵卜岳】《坤音农场》17-19

文/樱桃(微博:Narcissusylby)

1-7   8-12   13-16
 
主演:洋大猫,鹅小弟,卜二哈,岳兔兔
友情出镜:陈饲养员,配饲料阿姨

ps:沙雕童话(?)

17.

洋大猫郁闷地晚饭都没去吃,它按说明书把药吃了,没一会儿就因为药效开始发作然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但没多久就被一阵鹅叫吵醒。

鹅叫,哪里来的鹅…

睁眼一看,鹅小弟把整张脸怼在自己面前(ฅ⁍̴̀◊⁍̴́)و ̑̑ ,嘴里“咿咿呀呀”地好像在对它撒娇。

洋大猫口嫌体正直地伸爪子推开鹅小弟的小脑袋,然后趁机摸了一把= =,在岳兔兔说话前收了回来。

“洋洋,吃点东西再睡吧。”岳兔兔不点破,“小鹅吵着要见你,一直喊你。”

然后鹅小弟应景地叫了两句:“(/≧▽≦/)洋哥哥!洋哥哥!”

洋大猫边想着我可不能那么容易就原谅这只小东西,边又正直脸伸爪子摸摸小鹅。小鹅高兴地蹭回去,乐呵呵地笑着含糊地说:“\^O^/洋哥哥,七…七饭唔…”

“吃吧。”岳兔兔笑着看它俩的互动,把饭盒递给洋大猫,洋大猫没拒绝接了过来。

小鹅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看哥哥吃饭⊙ω⊙,不再“叽里咕噜”说自己的方言。

可是刚刚在饭桌上小鹅那张嘴从来都没停过,不管谁说话它都要学两嘴,尽管它们很少能听懂小鹅在说什么就是了。

但在洋大猫身边却如此乖巧。

难道是因为洋洋的团霸地位已经明显到一个刚出生的娃都能体会了吗?

“刚刚在饭桌上,小鹅一直叫你。卜二哈让小鹅叫它哥哥,它还是在叫你,把它卜哥哥气的要命。”岳兔兔告诉洋大猫。

洋大猫闻言瞥了小鹅一眼,然后傲娇地说:“你别给这小崽子说好话,我可没那么容易原谅它!(*`へ´*) ”当然也快了…

敢问这么可爱的小东西,谁舍得怪它啊!

可好面子的洋大猫是绝对没有这么容易屈服的!洋大猫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不能屈服!不能轻易原谅这个偷偷破壳的小东西!不能原谅它随便就认岳兔兔做妈妈!

小鹅不懂它们在说什么,但是哪个在讲话,它的小脑袋就转到哪一边,睁着有神的眼睛好奇地盯着它们。

“好吧好吧,等小鹅长大了让它好好给你赔罪。”岳兔兔见它吃的差不多了,就把饭盒收回手里。

然后老妈子似的伸手摸摸洋大猫的额头:“烧差不多退了,好好休息,等你好了我再让小鹅来找你。”

“我很快就好了。”洋大猫嘟囔。

“小朋友太吵会打扰到你休息的呀。”岳兔兔笑,“不用我说小鹅也会吵着要找你的。”

洋大猫一脸被看破心思的恼羞成怒:“我是说我身体很好这个小病我马上就能好了我又没说我想要这个小鬼来找我!
(╯‵□′)╯︵┴─┴”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它好像说了点什么不能说的东西。

岳兔兔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随后它对小鹅招爪子:“儿砸,跟妈妈回去睡觉了。”

小鹅似懂非懂地站起来,然后一个小翅膀牵住岳兔兔,一个小翅膀拉住洋大猫,作势要一起走。

“儿砸,你洋哥哥不跟我们回去噢。”岳兔兔说。

“洋哥哥…一啾啾…ε٩(๑> ₃ <)۶ з”小鹅努力组织语言,“洋哥哥一七啾啾啾啾啾啾…”

洋大猫:????(・・)

岳兔兔不愧是做妈妈的,看着小鹅一会儿看自己一会儿看洋大猫,就大胆猜测了一下:“你想让洋哥哥跟你一起休息吗?”

小鹅觉得它说的东西跟妈妈说的东西差不多,应该大概是这个意思,所以就拼命点头,然后又对洋大猫一七啾啾啾。

18.

洋大猫偏过头不看小鹅,了解到小鹅的意思后它怕自己看着小鹅水汪汪的眼睛会心软。

不可以绝对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你快把它带走。”洋大猫闷闷地说。

岳兔兔正有此意,它弯腰抱起小鹅:“你好好休息。”然后转身离开。

小鹅被妈妈的动作弄地眼泪汪汪,它又试着叫洋大猫一句:“洋哥哥…”希望洋大猫能跟着一起走。

但是它的洋哥哥完全没理它。

“呜…”小鹅难过地哭了出来,“。・゚゚・(>д<;)・゚゚・。啊呜咦呜呜呜呜…洋…呜呜…”

洋大猫感觉自己好像做了错事,竟然也觉得有点难受。它是不是太凶了…可是它感冒了啊,小朋友抵抗力那么弱当然要离自己远远地。

岳兔兔一路上都在哄小鹅,小鹅哭了一会儿又开始打嗝。“呜呜呜…嗝~呜呜…呜…嗝!……………嗝~”最后自己把自己逗笑了,“鹅鹅鹅鹅…(๑•́ωก̀๑)”

这么可爱的小东西竟然是真实存在的,岳兔兔要被它萌死了。

岳兔兔把饭盒拿到厨房洗干净后,给小鹅从冰箱里找了几个草莓吃。小孩忘性大,有好吃的不一会儿就把刚才的悲伤抛到九霄云外。

“妈妈…七…”小鹅把一个草莓放到岳兔兔嘴边。

岳兔兔:。゚(゚≧□≦゚)゚。感动!!!我儿子!!!!怎么这么好!!!!这么小就知道孝顺妈妈了!!!!!!!

当天晚上岳兔兔把想要蹭床睡的卜二哈无情赶走,理由是卜二哈睡觉不乖总乱动,会打扰小鹅睡觉。

卜二哈看着它的鹅小妹懵懵懂懂地对它说:“噗…卜哥哥…啾息…”

岳兔兔翻译:“小鹅让你快点去休息。”

卜二哈投降:算了,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上,岳岳的床暂时让给你。

第二天洋大猫的感冒还是没好,所以岳兔兔没让小鹅进到洋大猫的住处。只是经过时,让小鹅大声喊它洋哥哥一句。

小鹅正有此意,中气十足地吼:“(≧∇≦)/洋哥哥!!!!!!!!!!”

过了好半天那边才闷闷地回了一句:“吵死了…”

真是个傲娇鬼啊。岳兔兔笑。

小鹅还辨不清语气代表着什么情感,只是它听到洋大猫应了它后,高兴的不行。

接着它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个昨晚没吃的已经有些蔫蔫的破破的草莓,对岳兔兔说:“妈妈,洋哥哥,巧…巧…巧莓…哥哥…”

岳兔兔有些惊讶,没想到就那么几个草莓小鹅还能忍住没自己吃光。

同时为卜二哈感到悲伤:我儿子完全没有给它卜哥哥吃一个的意思。

看来即使是个蛋的时候,也明白到底是谁陪自己最久啊。岳兔兔温柔地蹭蹭小鹅的脑袋,然后接过草莓,把草莓放在窗台上。

“小鹅给你留的,它自己都没舍得吃。”岳兔兔说了句让洋大猫摸不着头脑的话就带着小鹅离开了。

房间里的洋大猫:???它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

片刻后它从窗户那悄悄伸出头,发现两只早就离开了,心里有点失落。

你清醒一点。洋大猫拍自己的脸。

视线一低,就看到被放置在窗台的一个,蔫了吧唧的、都有点破了的草莓。

所以刚刚岳兔兔说的话就是指这个吗?这么破这么不新鲜谁会吃啊!还直接放在窗台上!有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都不知道吗?

午饭后,洋境泽把草莓当饭后甜点吃掉。

洋境泽:真甜。

19.
 
洋大猫一般不生病,但是生了病好地特别慢。正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这一感冒,半个月才好全。

对洋哥哥心心念念的小鹅越来越会说话了,渐渐的已经可以准确表达出自己的一些意思和心情;也越来越能跑了,稍微没看住就能上房揭瓦。

前者多亏岳兔兔的悉心教导,加上小鹅又聪慧;后者多亏卜二哈是个十分爱动的,所以即使小鹅爱瞎跑,卜二哈也能时刻看好它。

噢,还有一件事忘了说。

小鹅出生后配饲料阿姨看了一下,断定小鹅是男鹅。把这事实告诉卜二哈和陈饲养员后,陈饲养员追着卜二哈让它叫大哥。

原来两个人为这个私下打了赌。

“幼稚鬼。”看着它们打来打去的岳兔兔吐槽。

“哟几噶!”小鹅学。

半个多月后的某一天终于,洋大猫因为感冒完全好了便来吃饭了。

当然它是不会承认自己见到鹅小弟很开心的。第n次面无表情地把尾巴压下去的洋大猫对自己说。

小鹅见它洋哥哥来了,双眼放光,举着勺子大喊:“洋哥哥!洋哥哥!吃饭!吃饭!”

“儿砸,吃饭的时候要安静,坐端正。”岳妈妈发话,“前几天妈妈怎么说的?”

小鹅立马正襟危坐,装作表情严肃的样子。

一桌人都被它逗笑了。

吃完饭,洋大猫看了一眼吃的正香的小鹅,然后转身走掉。行了行了,也看了一眼了,没什么好担心的,这小崽子比自己快活多了。

但没想到小鹅遵守妈妈的要求迅速把小碗里的饭全部扒掉跟岳兔兔说了再见后,就跳下凳子去追刚刚离开的洋大猫了。

岳兔兔:我儿子对洋洋真是喜欢的不得了。

岳兔兔:等儿子回来我不能问你更喜欢你洋哥哥还是妈妈这种愚蠢的问题。

洋大猫没想到鹅小弟会追过来,所以当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在不停地叫着“洋哥哥洋哥哥”的时候,它还以为是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

直到它感觉自己的尾巴被什么抓住了。

谁???????谁敢动自己的尾巴?!!!我要打死它!!!!

回头一看,小鹅正用天真无邪的笑容看着它。

算了…随你抓。洋大猫被萌的受不了。

但它还是装作十分凶地问它:“干什么跟着我?”

小鹅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牛奶糖:“洋哥哥,吃糖~岑咻咻给鹅的!”

岑咻咻是…哈哈哈哈哈哈是岑波纹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洋大猫get错重点。

小鹅见洋大猫不接,又问一遍,这次语气有点着急:“哥哥,吃糖!!好吃!!”

洋大猫并不爱吃甜,而且看着小孩有些不舍的表情,它晃了晃爪子拒绝:“你自己吃吧,哥哥不吃。”

然后就看到小鹅变成难过脸,声音也变小:“哥哥…讨厌…糖…”

“诶诶诶…”洋大猫生怕小鹅下一秒就哭出来,所以它急忙把糖接过来,“哥哥吃哥哥吃。”

小鹅高兴地了。

洋大猫:…你上辈子学过变脸吗?转换心情这么快。

评论(25)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