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

有緣就見面
微博:愛莉杏菜菜籽油

【洋灵】《戒烟》现实向1-2

文/樱桃(微博:Narcissusylby)

备注:勿上升正主/he
   
1.已经为了变得更好去掉锋芒
   
  
“弟弟,快到我们了。”岳岳找了半天白在化妆间角落找到了灵超,“准备好了吗?”

灵超说了声抱歉,把两指间夹着的刚吸了一口的烟摁在垃圾桶上掐灭。
     
岳岳知道灵超肯定是看到了什么让他必须抽烟才能冷静的事情。但是他没逼着灵超说什么,只是笑着给灵超理了理衣服,揽着他一起往舞台走。
   
      
卜凡在候场区等他们,见他俩过来了,就凑近他俩:“可把你给找到了,下次走开的时候跟哥哥打个招呼,听到没有?”
      
  
灵超双手叉腰,对着卜凡傲娇道:“谁让你笨,找不到我!”23岁的他身高已有187,不再需要像以前一样那么艰难地仰视卜凡了。

   
“你这个小弟,一天天欠嗖嗖的。”卜凡说着就要撸袖子,“过来挨一下爱的拳拳。”

  
岳岳笑着推卜凡:“虽然不打不合适,但还是留着回家再打。”

正好舞台也穿来主持人介绍他们的声音了,在主持人介绍完、粉丝们的尖叫声响起时,他们一起走上台。

“oner!oner!oner!”
“卜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灵超看看妈妈吧啊啊啊啊啊!!!!!”
“岳岳!!!!爸爸!!爸比!!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

今天这个活动是为一个品牌站台,据说品牌方是他们的老粉,所以请求他们表演他们的早期作品《空间》。
   

“剩下的时间/围在你身边…”音乐响起,灵超的现场一如既往地稳。台下粉丝的尖叫声简直要冲破顶棚,让灵超脑袋有点晕。

三个人今天都挺在状态的,所以舞台效果很棒,台下的粉丝简直要把喉咙叫破。尤其是副歌扭胯时,灵超觉得粉丝们的热情简直是要把他的衣服扒下来了。

  
想来他们这么热情,也许是因为自木子洋离开以后,从前的歌他们都很少表演了。所以如今难得表演一次,他们才会这么激动。
        
   
尽管这首歌在木子洋走之后有努力去改编去重新排舞,但跳的时候感觉还是有些不对。

大概是少了那个人,无论怎样不完整。
   
木子洋…
   
“…飞着旋律/整个空间…”然后又是粉丝们撕心裂肺的尖叫,三个人并排站好,鞠了个躬。

   
掌声经久不断,直到主持人上台说了好几句请大家淡定些,场内才逐渐安静下来。

“好了,大家一定想听听看你们的哥哥有什么想对你们说的对不对?”主持人问。
   

“对!!!!!!”她们整齐回答。
   

主持人挂着令人感到舒适的笑容:“那么,先有请队长岳岳来说几句吧。”

岳岳举起话筒还没说一个字,只腼腆笑着吸了口气,台下就全是尖叫声。“哎呀,好了啊好了啊,淡定点。”岳岳温柔地说,“感谢大家…”

灵超没怎么专心听岳岳他在讲什么,因为他一闲下来,就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半小时以前在洗手间看到的那个背影。

不会认错的,那就是木子洋。标志性的太平洋肩宽,挺拔的身姿,柔顺的粉毛。
   

太熟悉了,不可能会认错的。
     
   
没想到,竟然在这里…

  
想着想着卜凡的发言也结束了,卜凡把话筒递给他,轻轻在背后拍了拍他后,他才回过神来。
     
  
“嗯,首先想说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灵超话刚一出口,台下又响起骇人的尖叫声,他笑着安抚她们,“好了好了,知道你们想我,乖乖的,安静一点。”
     

经过这么几年的历练,灵超说场面话的技术已经炉火纯青。他熟练地安抚粉丝,感谢主办方,夸奖产品,宣传oner。

  
他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莽莽撞撞,想到什么说什么,总让哥哥给自己收拾残局。他现在可以收放自如、进退有度地去应付各种场面了。
     
   
卜凡前段时间老说他现在太圆滑稳重成熟了,都让他没有了保护弟弟的满足感。

岳岳当时笑着说他有病。
       
   
岳岳和卜凡不停地在旁边认同地点头,不时附和一声“对,没错”,以显示出弟弟说的很对。

  
由于要尽快接下一个明星的表演,所以几分钟后他们就退场了。跟依依不舍眼泪兮兮的粉丝们好好道了别,他们在保镖的保护下安安稳稳地一起上了房车。

   
上车后没一会儿,卜凡就躺在岳岳腿上在后座蜷缩着睡了过去。岳岳一手轻轻在卜凡的背上打拍子,一手拿着手机刷今天的国际新闻。只是他每划一下手机,就暗暗抬头看一眼灵超,眼神里透着些许担心。
     
     
他直觉总是很准,这一次也肯定没有错会灵超的状态,他一定有什么事。

  
灵超耳朵里塞着耳机,他靠着车窗看外面不停移动的景色。

木子洋…

一安静下来果然又想起来了。
     
   
他脑海中不断回放演出前看到的那个背影,那个人的宽阔的、结实的、看着就很安心的肩背。
     

到家后,岳岳把卜凡拉进房间让他在床上躺好了,才出来找灵超。
     
   
灵超窝在单人沙发里,指尖夹着一支烟。袅袅的灰白烟雾让他瘦削的脸庞有些模糊,有些迷离,也让空气很沉闷。

   
岳岳打开窗户,开窗的声音让灵超回了神。他坐直了些,打算把烟熄掉:“岳叔,不好意思啊,我下次出去…”

   
“没事的。”岳岳坐下,前倾身子给自己倒杯水,“本来就该透透气。喝水吗?”

   
灵超摇着头熄灭了烟。

   
“我今天看到了洋…木子洋。”没让岳岳问自己,他直接说清楚,“我可以确定那是他。你知道,我不会认错。”

   
岳岳没说话,只抿了抿唇。
   
   
“我看着他,没敢叫他。”灵超继续说,“像是怕自己做梦、又像是知道…”
         
   
“知道…”灵超眼神中没有焦距,不知道他是盯着哪里出了神,“知道我叫了他,他也不会回头看我。”

   
岳岳勉强地喝了一口水。

  
“岳叔,木子洋走了多久了。”灵超睁着大眼睛看着岳岳。
     

这双大眼睛,还是像岳岳第一次见灵超时那样清澈透明,只是里面“天不怕地不怕、无所畏惧”的锋芒少了一点,多了一点成熟稳重,还有一些…其他的,变成了很理想的爱豆该有的样子。
     

“呀,那我可记不太清啊。”岳岳笑,“谁每天都算他走了多久…”
     

“我知道噢,还有十天就整整三年了。”灵超打断岳岳的话,他紧紧圈住怀里的抱枕,他很不安,“我是不是,有点神经质。这种事记得那么清楚。”
     

岳岳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在这件事,他一直都没有帮到灵超什么,偶尔灵超跟他吐露心声,他也没办法回答什么,只能这样看着他。

  
但弟弟似乎很满意这种陪伴,也许对于他来说,这件事他从来都不需要别人来评判什么,他只需要人听就好。

    
“看新闻,知道他过得很好,事业有成,恋情美满。”灵超说,“又好想亲自问他,‘这几年过得好吗?’这种逾距的问题。”

   
“小弟。”岳岳叫灵超,灵超坐直了看着他,“见一面吧。”

  
灵超以为岳岳在说笑:“岳叔,公司不会允许的,哈哈别开玩笑了。”

  
“见一面吧,见一面也好。”岳岳还是说,“我会和秦姐说的。”
     
   
“谢谢你。”灵超突然流眼泪,他没去擦,只是红着眼睛、笑着说,“谢谢你。”

   
“我很想见他,和他说话,就一次也好。”
    
     
2.已经为了变得更好去掉锋芒(2)
   
   
“叮咚…”手机响了,不知是谁来了信息。木子洋放下手中的书,拿过手机。
      
   
是岳岳。

   
自他单飞后,为了避嫌他们明面上很少再联系。而且因为看的紧,连私下的联系也少之又少,只有节假日或者其他比较重要的日子,他们才会聊一聊。

   
所以看到是岳岳发来的消息,木子洋还是挺惊讶的。

   
老岳:这段时间回国发展?
   
K:嗯,发现啦。
K:我知道,你们今天是不是参加了***的发布会,给他们站台去了?

  
老岳:是啊,用凡子的话就是生活所迫哈哈哈哈

K:看到我,怎么不叫我。
   
老岳:是小弟看到你。

木子洋心里“咯噔”一下。果然那天在卫生间看到的那个熟悉的身影是灵超。
   
   
木子洋暂时想不到怎么回复岳岳,他端着手机发呆。小弟还是那么瘦,比广告MV照片里看起来更瘦;个子高了很多,跟自己快平齐了;肩膀也宽厚了些,自己不能再说他小窄肩了。

  
原来小弟也认出了自己。

木子洋感觉很高兴,又觉得胸口很压抑。

   
老岳:洋洋,有空见一面吧。
老岳:你,我,凡子。
老岳:还有小弟。
老岳:还能叫上博文,不过他最近被秦姐各处指使,忙得很。

   
木子洋被手机的通知声拉回现实,他看了岳岳的消息,心跳突然加快。

  
K:秦女士能同意吗?

岳岳回的很快:可以,来吧。

  
K:好,那看你时间安排吧,我这段时间在休假,基本都有空。

   
“小弟怎么样,怎么一点肉都没长。”木子洋编辑完这句话,纠结了好久还是全部删掉。他关掉手机丢到床边的地毯上,猛地躺下,还拉过小毯子遮住脸。
    
   
还是控制不了啊,岳岳就那么一问他就答应了,就像是自己一直在等岳岳这么问自己,还差点问了些不归自己管的事。

  
当初自己下了决心,以后不要再跟小弟见面了。

  
可是怎么做的到,分开的时间越长,想念却与日俱增。他总是背着所有人买很多小弟的周边CD杂志代言的产品,把关于他的综艺节目电影电视剧拜访看很多很多遍,把他唱的歌一遍遍听。
   
     
他悄悄注册微博小号,关注灵超的动态,混进他的粉丝圈,了解他的所有动态。他会看会搜集关于灵超的所有新闻,看他又拍了新戏,和帅小伙或者小美女组cp。看他因为什么开心地像个小傻子,也看他又因为什么哭得像个小傻瓜。
   

看他越走越好。
   

他跟灵超在两个半球生活,比谁都离灵超远;可他兀自地做那些事,就算不在他身边,又比谁都离灵超近。
   
  
像是一个变态。
   
  
疯狂迷恋,却永远只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
   
   
他每天都怀疑自己,当初自己选择屈服于现实舆论离开是正确的答案吗?可是看着小弟发展地越来越好,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看着他依旧纯真的笑容。
     

是对的吧。他对自己说。

   
他只希望灵超过的好,其余的,不好的事情他都能担,他也可以做那个最坏的人。

   
只要他过的好。

  
木子洋却下意识忽略了灵超真正的意愿。

评论(13)

热度(4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