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

有緣就見面
微博:愛莉杏菜菜籽油

【洋灵】《戒烟》现实向 3-4

1-2
文/樱桃(Narcissusylby)
备注:he/勿上升正主
 
   
3.还时不时想起你/在某个夜晚(1)

现在的木子洋回头看,怎么样也觉得自己最快乐的时光就是在坤音的时候,是陪在灵超身边陪他瞎闹跟他谈恋爱的时候。
      
   
还没去土偶还没出道,还是不会去想明天的练习生时,他最爱干的事就是跟灵超一起玩。

  
小弟兴致来了闹地比他更疯,但若是没什么兴趣,就会鄙视非常幼稚的他。但是屈服于自己的团霸地位还是会跟自己后面敷衍地配合,脸上或者是不情不愿,或者是跟着一起傻乎乎地笑。

  
他爱管着灵超,灵超特爱吃糖,吃多了长了蛀牙被拎着去医院看牙齿,看完后还是不长记性。于是木子洋开始规定灵超每天只能吃几个糖,表现地好就加1个。
   
   
他陪灵超做体能训练,练舞练歌,灵超背单词写作业他就在旁边玩游戏,故意玩的很烂招惹小孩来鄙视他,然后自己就顺理成章地揍他一顿。
   
  
那是最自由的一段时光,他们可以穿着裤衩子人字拖顶着鸡窝头随便逛超市,在街上大摇大摆大喊大叫打打闹闹。
   
  
进大厂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但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偶尔秦姐会打电话来嘱咐他们要注意形象管理,不能邋里邋遢的。也和他们说粉丝很吃他们这一套相处模式,以后在镜头前也可以暂时一直保持这样。
   
  
木子洋还记得有一次晚上打雷闪电,因为窗帘没拉所以房间里一闪一闪的。自己被弄地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胡思乱想。

   
过了一会儿跟自己脚对脚明明睡着了的小弟突然坐起来爬进自己的被子里,把小脑袋靠在他的颈窝,伸手揽住他的腰。

   
小弟对他说:“洋哥,睡吧,我在呢。”

   
他想说什么,但是嘴巴张张合合好几次最后只是回答灵超一个“嗯”。

  
然后把小孩紧紧圈在怀里。

   
完全败给你了啊,小朋友。木子洋心里想。

   
在大厂的日子越久,和其它人的友情越来越好,木子洋和灵超也越来越粘糊。两个人好像都把对方当成了归属,外出了刚野一下,就想着要去找对方一起玩。什么事都第一个想到对方。

   
所以在老岳跟自己都没进前20要离开的时候,木子洋看着故作坚强的小弟,有一万个心放不下。他怎么可能安心让小弟一个人待在这里,虽然有凡子的照顾生活方面不必太担心什么。

   
离开前,木子洋跟灵超商量了几次要不别送算了,但是灵超坚持一定要送。木子洋还说,灵超就瞪着大眼睛看他,木子洋被看的没办法,只能妥协地抱了抱小弟:“那你不准哭。”

   
“我才不会哭!”灵超说。

   
“你洋哥不在,也要努力的走下去。”木子洋嘱咐。

   
“我会的!你回家了,也要好好看着我和凡哥,给我们投票。”灵超说。

   
“这不是废话吗。”

   
离开的头天晚上,两个人窝在被子里说了好多悄悄话,最后灵超终于被自己哄睡着了,他才伸手给灵超擦擦湿润的眼角。

    
“还说不哭呢。”木子洋笑着说,声音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他把灵超抱得更紧,安稳地睡过去。

   
第二天早上起来,他先赶紧带着灵超去了一趟超市。那时灵超困的眼睛都睁不开,呆呆地牵着木子洋的衣袖跟在他后面,木子洋问他要吃什么,他只知道点头。

   
木子洋被这只呆头鹅逗笑了,他无奈地揉揉灵超的小脑袋,然后按着自己的印象给他挑零食。

   
回去的路上灵超非要自己提着两袋零食不让木子洋动手。
      
   
“多吃点饭。”
“嗯。”
“有事就去找凡子,凡子靠谱。”
“嗯。”
“也要学着照顾你凡哥。”
“我知道的。”
“要是想你洋哥了就打电话来。”
“我才不会想你。”
“哟,翅膀硬啦。”木子洋熟练地把小弟揽进怀里,灵超顺从地往他怀里靠。
     

他们就这样揽着没再分开,心照不宣地回到宿舍。

   
终于到走的时候,木子洋全程不敢看小弟的眼睛,他草草和灵超告了别,就赶紧上了车。直到车开远了他才回头看了一眼,只能依稀看到小弟还傻傻地站在原地没走。
      
  
到公司了才知道小弟哭了,木子洋叹了口气,他只能希望小弟能调整好情绪,好好准备决赛。在公司待着,日子也很快。跟着老岳去了一趟泰国,每天给小弟凡子打投,转眼就到了决赛。
   
   
决赛时明明很有可能顺利出道的两个弟弟却都被刷了下来,木子洋看着哭花了脸的小弟,心里很难受。他不断地给小弟擦眼泪,抱他,紧紧握住他的手安慰他。
     
     
他听到灵超哽咽着在他耳朵说:“洋哥,对不起,我没做到。”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木子洋紧紧抱住他。
     
   
小弟胜负欲很强,他知道的。他也明白小弟是带着自己和老岳的期盼在努力,最后没能做到,最难过的就是他了。他不停地安慰灵超,轻轻地给他擦眼泪,抚他的后颈表示安慰,紧紧握着他的手。

   
那时的他已经察觉自己好像对小弟产生了什么控制之外情感,看着懵懂纯真的小弟,他又把那份心思妥帖地藏好,更加尽力地扮演一个哥哥的角色。
      
 
5月份第一次见面会后,他们好像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喜爱。小弟偶尔翻到猛夸自己的微博,就得瑟兮兮地拿过来给自己卖弄,眼睛亮晶晶的。

出厂后同年8月,他们正式出道,接踵而来的是各式各样的商演、综艺邀请、品牌代言,他们忙活了好几个月。
    
小弟眼底的青黑越来越深,但是眼睛里的光芒还是十分亮眼。
   
    
    
4.还时不时想起你1在某个夜晚(2)

灵超成年那天,他们私下给他办了一个很有心的生日会。小孩被感动到了,傻笑着掉眼泪,然后又不好意思地转身自己擦。

   
许愿的时候,木子洋看到灵超偷偷瞥了自己一眼,察觉到自己被抓包了马上故作镇定地收回眼神继续许愿。
     
      
“洋哥。”那天休息前,灵超跑到他的房间拉着他的手对他说,“我们一定要一起红起来,我想和你一起。”
     

“和我一起啊?”木子洋意味深长。
     

灵超还是似懂非懂,他觉得自己摸不透木子洋别有深意的话,又觉得自己好像能明白一些。所以听到这个问题后他愣了好一会儿,才对木子洋坚定地点头:“对。”
     

“那我也是,每一天都想要你在。”

    
木子洋笑着抱住了他,明明以前经常搂搂抱抱的,但也许是今天的生出了别样的心绪所以这个拥抱也格外地不同。
     
     
最后木子洋轻轻吻了灵超的额头。

    
小孩脸颊一下爆红,就在木子洋想取笑他一下缓和气氛时,灵超猛地在他脸上吧唧一口,然后像只小鹅一样哒哒哒跑走了。

   
成年后,灵超跟木子洋就这样顺理成章地在一起。其实日常相处没什么不同,还是和以前一样,只是莫名弥漫着更多粉红泡泡,一举一动都透着不同的意味。

    
岳岳是最先知道的,实际上这么两三年了两个人的互动他都看在眼里,他还是十分同意这门亲事的。

   
只是还是感叹一句,儿砸妈妈对你不好吗。

    
卜凡第二,结果他完全没在重点地感叹洋哥挺捱得住啊,还是他比较轻松因为岳岳年纪大不用等成年。
     
      
岳岳就问他:“你是在嫌弃我年纪大吗?”
   
      
“哪里!”卜凡立刻反驳,“你扎个小揪揪和高中生一样,让人想犯罪。”

   
“你丫给我滚蛋。”岳岳说。
     
   
“好嘞。”卜凡麻溜地滚开。

   
秦女士岑波纹知道后,纷纷表示自己早就看出来了。只是秦女士额外说道:“我不反对你们,反对也没用。但是你们要知道,如果控制不好的话,会发生很不好的事,你们一定要把控好这个度。”
     

四只认真听取教诲。

   
坤音很好,秦女士也很好,她确实是一心一意为他们在着想,当然也在努力赚钱。

   
“以前为了提高oner的热度,打好粉丝基础,捆绑cp的形式的确是其中一种营销手段。你们几个感情本来就好,所以这种手段很成功。”秦女士像班主任一样训话,“但是,这种手段也是有期限的,因为你们也有很多唯粉,并且只会越来越多。”

    
“我虽然是一个资本家,但也绝不是利益至上主义者,你们四个对于我来说并不是赚钱工具。不对,还是有一点这个味道在里面。”
     
      
洋灵卜岳:“…”
   
“秦姐,好不容易煽一下情。”岑波纹在一旁汗颜。

  
秦女士摆手:“我不说你们也懂,对于我来说你们就像我的弟弟一样。所以接下来我说的东西,不会害你们。”
     

“你们现在好像是火了有热度了,知名度越来越高。但实际上你们的实力还不够,离真正的红还差一大截。”秦女士说,“我问你们,有朝一日想站上最高点吗?”

   
四个人默契地点头,互相对视了一会儿,眼底都是势在必得的决心。

   
“那么,有些东西必须忍受。从今天起我要求你们,在任何表演,活动拍摄现场,不准有过分亲密的举动,有一丝一毫透露出你们的关系的行为都不要做。”说着她转头看岑波纹,“你也看着点。”

   
五个人乖乖点头。

   
然后秦女士又细心嘱咐了其他好多东西,最后见他们都开始打哈欠了才让他们散了。
      
   
“秦姐,我觉得…”待他们离开后,岑波纹开口,“你尽挑了好的东西跟他们讲。”
“我不说他们也会明白,我可以尽量给他们帮助让他们规避风险,但他们也必须吃点苦头才能成长。”秦女士说。

   
“我、你、公司的能力都是有限的,结果怎么样,还在他们。”

   
四个人显然是把秦女士的话听进去了,他们在面向粉丝的地方,都表现地很好,都尽量在克制,不给粉丝过多YY空间。

   
在一起之后第二天晚上,灵超拎着一袋糖穿着他的绿色恐龙睡衣就来木子洋的房间建立根据地。床要分他一半,衣柜随便他穿,床头柜三个抽屉有两个抽屉都给他放糖。

   
木子洋必须抱着他睡觉,木子洋起来去厨房喝水要背着他一起下楼,自己喝一口要给他分半口,木子洋起来上厕所要背着他一起去,他负责给木子洋扒裤子。

   
“你是不是长在我身上了。”木子洋笑,伸手指戳灵超好不容易被他喂出一点肉肉的小脸蛋。

   
灵超凶凶地问他:“干嘛,不行啊!”

  
然后假装很凶狠实际上只是轻轻叼住木子洋的手指:“不愿意我也要粘着你。”
     
   
“有什么不愿意,我巴不得呢。”木子洋轻轻抽出手指,看着小孩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然后吻上去,“咬手干什么,亲我不好吗?”
     
   
木子洋就像迷魂汤一样。灵超心里想。要不然他怎么总是被他迷地晕头转向啊。

   
对于灵超的小动物划地盘行径,岳岳表示儿大不中留,卜凡表示他也要学习,木子洋表示…
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呢。

    
于是被纵容的小弟就差每天骑在木子洋的脖子上撒欢了,实际上也没差多少。
     
     
木子洋的团霸地位直线下降,灵超成功登顶,灵超在前头闯祸,他就跟在后面再踩一脚。
父母爱情苦不堪言。

    
“我说,你再这么惯着弟弟,要给你惯出毛病来了。”有一天卜凡愤愤地说,因为刚刚小弟把他偷偷买的辣条抢走了,卜凡愣是没抓住他。
     
     
木子洋懒洋洋地朝灵超溜走的方向走过去:“有毛病我也宠着。”
     

“我主要想强调我的辣条。”卜凡说。
     

木子洋笑嘻嘻:“辣条,什么辣条?”团霸光环发动。

   
卜凡:“…哥哥,我也不知道什么辣条。”

评论(14)

热度(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