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

有緣就見面
微博:愛莉杏菜菜籽油

【洋灵】《戒烟》伪现实向21

文/樱桃(微博:Narcissusylby)

1-2   3-4   5-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备注:he/勿上升正主/今天也没能成功完结,不过快了

21.

在这一年结束以前,灵超的戏份总算拍的差不多了。以前他工作再忙,三五个月还是会回家一次。这一次他连续在外头忙了大半年,要不是李妈妈的电话打来好几次,次次都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灵超还意识不到自己都在外头这么久了。 
     
     
“可能…农历新年才能回家了,妈妈。”灵超回答,“这部剧还没杀青,杀青之后也还要配合导演的一些工作。” 
     
    
“噢…”李妈妈早做了准备,还是有些失落,但她更多的还是心疼儿子在外奔波没个休息的时间。 
     
    
这几年她学会了看微博看一些娱乐圈媒体的新闻去了解儿子的近况,灵超不爱对她诉苦,从来只告诉她自己过的很不错,在努力工作,总是让她不要担心。 
    
   
但作为一个母亲,怎么能不担心自己的孩子。儿子最近是不是瘦了?有没有好好吃饭?天气冷了有没有多加衣服?没有感冒吧有没有好好注意身体?拍戏有没有注意安全啊没有受伤吧? 
    
    
灵超从来不跟她提这方面的事,她只能通过其他途径去了解。 
    
   
头天她看到几张粉丝探班的图,合照里灵超一双大眼睛还是熠熠生辉,两侧脸颊却明显陷下去了。 
     
    
瘦好多了。李妈妈在心里叹气。 
    
    
“妈妈,我在努力工作,心里觉得很高兴,不会觉得累,您不要为我担心。”灵超一边这么说一边揪着外套上起的小毛球,“我给你和爸买的那个枕头收到了吗?” 
     
    
“昨天收到了,睡了一晚,很舒服,我跟你爸都喜欢。”李妈妈话里带了些笑意,儿子买什么她都喜欢,更何况这东西她确实满意,“你爸今天一直和我说这枕头特别好,他肩膀今天不怎么酸。” 
     
    
“那就好。”他把抠下来的毛球丢到桌子上,摞成一小堆,“对了,妈妈,我前两天托人去省医院给你跟爸挂了一个体检的号,你们记得去,单子给你们快递过去了,收到了您俩就去。” 
    
   
“知道了。”李妈妈说,她看着坐在一边动来动去不太自在的李爸爸,觉得这个别扭的老男人着实有趣,“儿子,跟你爸说两句?” 
    
    
那边的小孩乖乖“嗯”了一声。 
     
    
李爸爸迫不及待地接过电话,想听听儿子的声音,想问他很多问题,话到嘴边就变成干巴巴的一句:“最近怎么样?” 
    
    
“还行。”那边干巴巴地回答。 
    
   
不愧是亲生的。 
    
    
“你…最近,网上传你和一个女明星…”李爸爸努力找话题。 
    
  
灵超叹了口气:“哎哟爸,你还不知道我…那都是媒体乱写的,我跟那个女的除了拍戏真没别的了。您别信,有啥直接问我就行。” 
    
    
“噢噢。”李爸爸安心了。 
   
   
那绯闻他注意很久了,里头的女明星他观察了好几天,还上网查了她的资料,看到她好多有凭有据的黑历史,着实不喜欢。但儿子自从跟…他那个一个团的哥哥分开后再也没对他们表露过这方面的事,他又有些不安心。 
    
    
儿子跟他脾气像,犟,一件事认定了就一定要那么做下去,否则当初也不会大着胆子揣几百块钱就去北京追他的梦。当初他做了一回坏人,让儿子走回了他认为对的路,可看到事情最终的结果以后,他也日常怀疑自己那样做的正确性。 
     
    
以前他教育儿子,做人要端端正正,做事要从心而不逾矩。他是个乖的,在努力按着他的标准长大。就算叛逆了不听他们的话,这两点他还是做得好。老实说,这几年他自己偷偷地接触了很多关于同性恋的知识。知道的越多,越觉得自己当时自己是否太过古板太过不尊重儿子。 
    
    
会这么想的原因是因为他很久都没感受到儿子由心而发的开心了,他总是在忙,用工作包围自己,父子俩的关系没有以前好。 
    
   
他知道那件事,儿子怎么样都还是怨自己。 
     
    
“妹妹怎么样。”灵超找话题。 
    
   
李爸爸看了眼钟:“最近一次月考物理没考好,这几天在学校发奋图强,放学很晚才回来。” 
    
   
“您让她注意休息,我给她买了礼物寄过去了,大概明天能到。”灵超还想说什么,小洪在一边轻声催他说到他的戏份了,灵超点点头,跟李爸爸告别,“爸,我拍戏去了,今天就到这了啊,再见。” 
    
   
“再见。”李爸爸恋恋不舍地挂了电话。 
    
    
拍完今天的戏份又深夜了,灵超卸完妆一边往住处走一边看微信。木子洋十点钟的时候发来消息问他拍完了没,又给他发来一张海底捞的图,说他正在跟老岳凡子博文吃饭。 
    
    
你太过分了。灵超回复他,我才下戏,上一顿饭还是在中午。 
     
    
那边立刻拨了电话过来,灵超美滋滋地接起来。木子洋最近感冒了,讲话带着鼻音:“终于下戏了么,现在在吃饭吗?” 
    
   
“没有,我有点困了,不想吃,想睡觉。”灵超裹紧木子洋新给他寄过来的厚大衣,“明天起来我再吃顿好的。” 
   

“吃点东西再睡啊,乖一点。”木子洋那边穿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你胃不好,是不是又忘了?小洪呢?” 
    
   
“洋哥,你感冒怎么还没好。”灵超非常明显地岔开话题,“好好吃药了吗李振洋,又没按时吃是不是?嚯,你感冒了还去吃海底捞,岳岳妈妈他们不知道你感冒了吗?” 
    
   
“我只吃了清汤的。”木子洋连忙解释,“我们还让那店员给在里头熬了一小格粥,我觉得锅底肯定糊了,凡子说没有,有他在不可能。” 
    
   
“那糊了没糊啊?”灵超觉得挺好玩,“我们在大厂去吃海底捞那次也这样弄,不就糊了嘛。” 
    
   
“肯定糊啦。”木子洋咳了两下,“凡子喝多了,后来迷迷糊糊地非要去后厨给他们把那个锅刷干净,说不这样自己会良心不安。可逗,我和老岳博文笑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灵超光凭想都觉得特好笑,笑地太开心了脚下没注意踩了个石子差点摔一跤,好在稳住了。   
       
   
不过这动静还是让木子洋注意到了:“小弟?怎么了?” 
       
   
灵超站直,转身把那个小石子踢开:“有个小石头差点绊我一跤,没啥,没摔着。” 
    
   
“那就好。”木子洋放下心,“手机的灯开着照着点路啊,小呆鹅。” 
    
    
“我是大机灵,李铁柱。”灵超嘴上这么说着,手还是乖乖把手机从耳边拿开,打开手电筒,“李铁柱,继续说啊,凡哥后来咋样了。” 
   
    
木子洋被他这声李铁柱逗的直笑,差点哽住:“什么外号又让你给想起来了,李二狗。” 
     
    
“略略略。继续说啊,我凡哥后来怎么样了。” 
   
    
“老岳把他架走了,走的时候念叨着要跟老岳生个闺女,老岳说你能生就生反正我办不到,凡子就说,好,他生。非常好笑哈哈哈哈哈,我偷偷拍了视频,待会儿发给你。好好保留,以后能威胁你凡哥。”木子洋说,“我的超,你还有几场戏杀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筹码,待会儿一定发给我啊。”灵超说,“很快啦,我马上杀青了。等这部戏拍完了我想出去旅游,你和我去吗?” 
    
    
“这不肯定的。”木子洋一边笑一边打开阳台的门走出去,“你想去哪儿,哥都带你去。” 
    
   
今晚月光特别亮,平日里因为路上没几个路灯所以特别不好走的路,今天看得很清,灵超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抬头看夜空。 
    
   
“洋哥,你现在在哪里?”灵超问。 
    
    
“在阳台透气,屋里暖气开太高了有点闷。” 
    
   
“穿外套了吗?你可感冒了啊。”灵超提醒他,“你感冒还没好,给我注意一点。” 
    
    
“穿了穿了。”木子洋说,“木子洋一直谨记超领导的叮嘱,在努力好起来。” 
    
    
灵超笑。 
    
    
“洋哥,你那里月亮圆不圆、亮不亮?” 
    
   
“又亮又圆,还有很多星星,看来明天是个好天气。”木子洋也抬头看天。 
    
    
“我们在同一个月亮下。”灵超说。 
    
   
“嗯。”木子洋觉得小孩挺浪漫,心有点发痒。 
    
    
灵超本来还想说两句有深度的话,但最后还是直接了断地表明内心想法:“我想死你了,你什么时候来看我。” 
     
   
“既然男朋友发话了,那明天我就过来。”木子洋的心塌了一块,听到灵超这样子说,他恨不得下一秒就到他眼前。 
    
    
“行,明天床上等本大人。”灵超继续往前走,“你快休息吧,养足精神来见我。” 
    
   
“嗯嗯,养足精♂神。”木子洋故意把那两个字咬的很重,他透气透得差不多了,也回了房间,“超儿你先洗个澡,我让小洪给你弄点吃的去,你多少吃一点。” 
    
    
“好,那你记得吃药,不然我不吃饭。” 
    
   
“得令!” 
    
    
第二天的戏排在上午,拍完之后下午和晚上都空着了。他给木子洋发信息,对方没回,他才想木子洋应该在路上。 
       
    
吃饱饭后灵超窝在住处玩了几把吃鸡,然后迷迷糊糊睡着了。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醒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下来。 
    
    
木子洋坐在自己身边对着电脑敲敲打打,额前的头发全部捋到脑袋上,露出宽阔的额头,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认真工作时他身上总是散发着生人勿近不要随意打扰的气场,格外迷人。 
    
    
灵超撑起身子往他怀里拱,木子洋空出一只手捏他的脸,另一只手仍在敲打键盘。“醒啦。”他又捏住灵超肉肉的耳垂,“饿了吗?” 
    
    
“你在干嘛?”灵超趴在他肚子上,侧着脸贴着他的小腹看电脑。 
    
    
木子洋指着屏幕上的画稿说:“我在审新的设计图。” 
    
    
“李铁柱,你这次来待几天啊?”灵超对设计稿没啥兴趣,就转过头费力地抬眼看木子洋,“会陪我杀青吗?” 
     
    
木子洋把电脑收了,放到床头柜上,两只手给他顺毛:“可以啊,刚好我有几套图要画,我就窝这里等你下班。领导还满意吗?” 
      
     
“满意满意,感谢铁柱同志体恤我。”灵超圈住木子洋的腰使劲蹭他,“你有想去玩的地方吗?等我杀青了我们直接溜,溜了我再请假,省的经纪人不给我准假。” 
    
    
“你想个地方,我做攻略,去远一点的,自由点的地方,玩起来不用束手束脚。”木子洋一下一下地给他顺毛,他觉得灵超马上要变成一只小猫了,被撸毛撸舒服就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下一秒就会翻身露出肚皮示好,“你需要好好休息一阵,这小半年太累了。” 
    
   
“好,那我好好想想。” 
    
    
氛围很好,两个人都很享受。灵超神游着,突然想起头天跟父母的那通电话。 
     
     
他不再抱着他,两只手撑着床直起身子,直直地看着木子洋:“洋哥,我们之前一直没讨论过我们父母的事…” 
    
     
“我这边不用担心。”木子洋知道小弟在怕什么,他很怕他们两个会重蹈覆辙,“我很早就和我爸妈谈过了,他们都尊重我。至于叔叔阿姨那边,你也不要太担心,我们慢慢来。” 
    
    
“你不可以…” 
    
    
“我不会再放弃。”木子洋说,“你在成长,我也在成长,我们可以对自己负责任。” 
   
    
“很多东西我都放弃了,但是不想也不会再放掉你。” 

评论(25)

热度(311)